動物傳心師:2大重點讓寵兒一路好走

寵物離世後應何時溝通?

Goodbye Dear Co Ltd

毛孩過世後可以馬上跟牠進行溝通嗎?有些毛孩可能因為疾病而離世,或者突然因為意外而離開主人,沒有好好跟主人道別,令主人更加依依不捨。毛孩陪伴主人的時光,深深烙印在主人和寵兒心中,令主人難以忘懷,因此毛孩剛走沒多久,不少主人已經急著想跟牠溝通,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動物傳心師建議應該給寵兒時間適應新環境,而且不要讓牠感到無法放下,帶著遺憾離開。

「我的習慣是讓動物先說話,不一定會先回答主人問題,這是我對動物們的尊重,因為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讓人類聽聽動物的心聲,我覺得讓動物先說話也能讓他們更放心及更暢所欲言。」動物傳心師說。

初時動物會先給動物傳心師一些牠跟主人才知道的特點,待主人確認後,動物傳心師確認寵物與主人之間的連結,接著溝通便會繼續進行。

1)動物傳心師:21天給毛孩時間轉換環境

動物傳心師建議21天,即三七過後再溝通,這樣較不會打擾寵兒上路。21天是給毛孩一點時間去轉換新環境,也是給主人整理自己情緒的最佳時間長度。三七後再來問寵兒:「你過得好嗎?」這時牠差不多已經報到完畢,對新環境也有點了解,這樣才能給你想知道的答案。

2)動物傳心師:別讓牠離不開

以寵物搭飛機到彩虹橋作比喻,過世的毛孩正展開一段新的旅程。當牠正在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排隊準備登機時,主人卻在牠最忙碌的時候隔著出境玻璃淚眼婆娑地對牠揮手、叮嚀,牠要不時停下手邊進度回應主人,結果反而令牠的旅程受到延誤,更甚的是牠會依依不捨,不肯離開,令牠前往彩虹橋的旅程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柚子貍 寵物溝通動物心語listen to anim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