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火化師 : 不只是火化,我想好好送牠最後一程

Goodbye Dear Co Ltd

寵物火化師的1天

寵物火化師是為已經離去的寵物整理儀容、入殮、火化。

寵物火化師是一個相當冷門的職業,顧名思義,他們主要負責為寵物火化。相信大家都很少聽到寵物火化師,亦甚少接觸到他們。通常大眾對於他們的認識就只是負責為寵物火化的人員。每當要接觸到他們,便意味着離別的時刻已經來臨。

寵物火化師的2大工作範圍

– 負責寵物遺體清潔、消毒處理

– 遺體入爐、寵物骨灰善後處理

寵物火化的5個程序

1. 接收寵物遺體
只要接獲救助,寵物善終公司便會即時前往寵物遺體。

2. 寵物遺體冷藏及消毒梳洗
接收寵兒後會以零下4°c冷藏,妥善保存。將寵物的毛髮進行清洗、烘乾和梳理,儘量恢復寵物生前的模樣。

3. 獨立儲存寵物遺體
每一個寵物儲存於獨立的盒子,確保安全及獨立處理。

4. 獨立寵物火化 及 悼念儀式:
寵主可選擇佛教、天主教或基督教式葬禮。火化當天,主人可到場陪伴寵物, 與寵物作最後道別。主人可以親自按下按鈕進行火化。寵物火化時間約為1.5小時。


5. 寵物花園、撒土及撒海
讓主人安放寵物骨灰,讓牠們回歸大自然,方式包括寵物骨灰花園、寵物骨灰撒土及海上撒灰服務。 

寵物火化師希望藉著好好處理寵物身後事,好好安頓最後的離別,好好跟緣分說再見,為毛孩家長帶來一絲慰藉,也希望更多人能夠逐漸了解這個行業的重要性。

80後寵物殯葬師為3000隻寵物火化 走不出愛犬離世陰霾:你給我的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