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自然葬:環保又新穎的喪葬儀式

Goodbye Dear Co Ltd

現今社會基於土地利用及環保意識,因而令遺體處理出現了一種新的埋葬方式。寵物自然葬於近年經常被提及,由於獲得不少人的認同和履行,因此迅速發展為新式葬法。歐美、日本及台灣等地都開始積極地推廣寵物自然葬。寵物自然葬包括寵物海葬、寵物樹葬、寵物牆葬等方式。

寵物自然葬是什麼?

寵物自然葬的做法是先將寵物的遺體予以火化,再將火化後研磨成的骨灰埋藏或撒灑在一定範圍之處所或區域,並且不做永久的安置,不立墓碑、不建墓塚、不留記號,使得骨灰在一段時日後,能融合於大自然,而不再佔有空間。

寵物自然葬的種類

1)海葬

搭船出海把寵物骨灰撒於海中

2)花/樹葬

於墓園中將寵物骨灰藏於土中,再植花樹於上,骨灰可使用能分解或溶解於土中之容器,日後由樹根及土壤所吸收

3)牆葬

在環保園區內做完樹葬後,立墓碑於園區內的追思牆面以供紀念追思


寵物自然葬讓寵物骨灰回歸於大自然中,與大自然合而為一,讓寵兒飛揚於更開闊的大自然裏,繼續孕育無窮無盡的生命。

全國首座寵物樹灑葬合法專區 高雄毛小孩樹灑葬3500穴(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