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狗狗離世前徵兆

Goodbye Dear Co Ltd

當狗狗知道自己的生命將至,牠們的表現會開始出現異常。因此當狗狗出現以下5種行為,主人便要特別留意,因為這些有可能是狗狗離世前徵兆。

1. 狗狗變得非常貪睡

狗狗即將離世前會變得非常貪睡,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一睡便能睡上一整天,有別於以往活動力十足的活潑開朗模樣。

避免讓狗狗睡一整天,主人可以帶牠散步和幫牠輕輕按摩。

2. 狗狗變得食慾不振

狗狗離世前會出現食慾不振,即使看見平常愛吃的食物也無法提起對食物的興趣。狗狗依然會喝水,可是對食物就是提不起勁。

即使狗狗不吃東西,最好要幫牠準備好充足的飲用水和容易吞嚥的食物,讓狗狗在自願的情況下可以食用。

3. 狗狗身體機能失控

狗狗變得貪睡及食慾不振主要是因為狗狗的身體機能開始衰退所造成。年老或有疾病的狗狗還會出現嘔吐及脫水等問題。當狗狗的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也會慢慢失去對括約肌或膀胱周圍肌肉的控制, 四肢無力。

4. 狗狗會比平常更黏人

狗狗快將離世前會顯得更黏人,依賴性比以往更強。即時牠們的身體已虛弱到失去協調能力,牠們也會努力走到主人身邊,而且會目不轉睛地看著主人。當狗狗出現這種情況表示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主人要多擁抱牠,讓牠在最後的時光感受到你的愛和溫暖。

 

5. 最後一刻狗狗會自己躲起來

當來到最後一刻,狗狗會對周圍環境退縮,甚至不再回應主人的呼喚。大多數狗狗會拼盡最後的力氣自己躲起來等待,因為牠們不想看到主人因為自己的離開而傷心難過。

我和寶貝的最後10小時,寵物臨終時,請不要對他們說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