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寵物超渡:《地藏經》的2大功能

Goodbye Dear Co Ltd

《地藏經》適用於對過世寵兒超渡及臨終關懷,因為在生者可以把誦經的功德,七分之一迴向給已離世的寵兒。這本經文的佛理淺顯易懂,又不需要他人來傳授。這本經典融合了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和諸佛菩薩的見證,而且整部經典皆以白話文敘述佛陀深入淺出的慈心開示。對於深究佛法的修行者,可以印證因緣果報論的不可思議;而初發心者,也可以相應契入地藏王菩薩的教化悲願。

1)《地藏經》為寵物超渡

眾生包括佛、人、寵物皆平等,眾生會否輪回完全取決於生前種下的「因」。寵物被打入「畜牲道」是一惡果,今生牠帶業輪回,我們為寵物超渡,幫助送牠們往西方極樂世界。

2)《地藏經》能夠解除業障

《地藏經》記載著萬物眾生生老病死的過程。人的生滅自無始劫以來皆輪迴不已,福報的聚集和修行功德力的累積是他人無法替代的。所以讀經能使我們明白關於業障的問題如何處理,以及如何修福修慧,廣利有情眾生。

持誦《地藏經》注意事項:

(1)無須大聲朗誦,但必須發出聲音

(2)須以誠意、恭敬及懺悔之心持誦

(3)持誦時可跪、立或坐

(4)24小時皆可持誦

(5)持誦過程以90分鐘為最適當,速度宜不急不徐,切莫過快,否則誦經之功德力將會減少。(若以速度取功德則是以貪執心修法,非正法)

(6)家中若有佛堂者,需奉三柱香,口念:「恭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護持」(三稱)

(7)持誦經文之中,若間隔一小時以上需要重新恭請

(8)持誦的過程可能會出現頭暈目眩、流眼淚、字體模糊、身體酸軟不適、心生疑惑、雜念紛至等,尤以剛開始持誦的第一個月內最為嚴重。遇此情況者,種種現象乃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作祟所致,應以最懺悔的心,祈求冤親債主原諒,更要以最勇敢負責的心來圓滿現前之因緣果報。

 

資料來源:互聯網


地藏菩薩本願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