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離世後處理遺體的5個流程

Goodbye Dear Co Ltd

寵物離世後遺體應如何處理?

當心愛的寵物離世後,主人因為過於傷心,而感到徬徨無助。如果不好好處理遺體,有機會造成麻煩。以下5個步驟是寵物離世後,主人可以採取的流程。

寵物離世後5個遺體處理流程

1)讓寵兒呈現舒適的側躺姿勢

寵物離世約10分鐘後,身體會慢慢變得僵硬,所以當寵物離世後,可以幫助寵物以側躺的姿勢躺下,使牠們的四肢彎曲並靠近身體,讓寵物看起來像睡著即可。

2)把寵物安置在冷氣房內

寵物離世後身體機能停止,遺體便會開始腐化,一般在常溫下約3-6小時,遺體便會有腐化的味道。若寵物本身生病,有傷口甚至出現潰爛情況,溫度高都會加速腐化。因此,在寵物遺體正式轉移前,建議盡量把寵物留在冷氣房等低溫的環境。

3)以毛巾沾濕稍微清潔

有些主人為了想讓寵物體面地離開,在寵物離世後會想幫寵物遺體洗澡。可是,若非專業處理,有機會加速寵物遺體腐化的速度,尤其遺體碰到水也會讓體內的組織液流出來,建議只需要清潔寵物遺體只要將毛巾沾濕稍微擦拭清潔即可,剩下的交給專業寵物善終公司。

4)尋求專業寵物殯葬業者協助

向專業的寵物善終公司尋求協助,把寵物身後事的處理交給牠們,能夠省卻很多不便。現時的寵物善終公司提供一系列的寵物善終服務,除了上門接送、遺體美容、殯葬儀式、骨灰處理及寵物DNA紀念品製作,省卻主人處理寵物離世後的一切事務及煩惱。

再見寵兒24小時寵物善終服務

5)播放舒緩的宗教音樂

依照主人的宗教信仰,播放相應的宗教音樂,除了可以穩定主人的心情,亦可以達致為寵物超渡的作用。

8首寵物佛教音樂推薦
佛教寵物超度:寵物往生大悲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