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離世後要做的4件事

Goodbye Dear Co Ltd

寵物離世後,主人瞬間失去一個伙伴,一定會感到很徬徨無助。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

  1. 寵物離世後保持環境低溫

當寵物離世後,身體機能停止而且開始腐壞。在常溫下,寵物遺體於3至6小時後會慢慢出現腐壞的氣味。如果本身寵物生病、有傷口或者傷口出現潰爛,或者處於高溫環境,都會加速腐壞的時間。

*注意避免用毛巾包裹遺體,以免「燜」出更大的異味

  1. 調整寵物姿勢

寵物離世後屍體會開始變得僵硬,最快10分鐘,也有機會2至3小時。墊毛巾或尿布墊讓牠側躺並躺平,將牠的手腳盡量靠攏身體,姿勢像睡著一樣。

  1. 播放宗教音樂

按照自己的信仰,將音樂小聲地放在毛孩子旁邊,同時也能安定主人的心。

我們這次推薦的是佛教音樂。佛教音樂是中國佛教寺院和信眾在舉行宗教儀式時所用的音樂。 這些音樂同樣適用在寵物身上,不論寵物在世還是已經往生,寵物佛教音樂令在生的寵兒淨心又自在,令彩虹橋路上的寵兒能夠安心上路。

佛經音樂推薦:8首寵物佛教音樂推薦

  1. 向寵物善終公司求助

現時,不少寵物善終公司都有提供殯儀服務及火化服務,可以讓主人安排好寵物身後事。而再見寵兒除了提供殯儀服務及火化服務,亦會提供製作寵兒紀念產品服務。本著專業寵物善終知識、豐富經驗及真誠的態度,絕對可以讓主人放心交託。整個寵物善終流程都能夠為心愛寵兒準備最完善貼心的善終安排,同時更設有舉行告別儀式的禮堂,供不同的宗教儀式進行,例如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等,為寵物主人提供一個寧靜而莊嚴的環境去送別心愛的寵物。

服務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