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心經的2大好處

Goodbye Dear Co Ltd

《心經》是一篇哲學論文,是佛學最高的宇宙觀,因此《心經》沒有宗教色彩,任何宗教人士均可誦讀,體驗經中的智慧。修持《心經》,不僅能利益自己,還能利益眾生。抄心經可以把功德回向給逝去的寵兒,讓牠們脫離苦難,往生極樂。

 

2大抄心經好處

 

  1、超渡寵兒

 

《心經》是一篇渡人離苦得樂的經文,要人悟通一個「空」字。由唐朝自有中文譯本主本,經一千三百多年,已有難以估計的人加以念誦。這經文被念誦,被肯定的次數已難以估計。由於此經文具有教人離苦得樂的能力,因此每當念誦,必引起宇宙磁場的共鳴,產生奇妙的靈場現象,亦即會獲得奇妙的力量。因心經之助,寵物會得到超渡,脫離痛苦。

 

  2、集中思維

 

   現今的都市人很容易因為壓力而失眠。失眠主要是因為想得太多,腦袋裝滿雜亂的思緒。念誦《心經》可以將思維集中,慢慢放鬆腦袋。念誦《心經》產生的奇妙磁場可以令腦袋更清晰,清洗自己的內心。每晚睡前坐在床上念誦心經3遍(躺著應默念),可以令你安然入睡。

 

不管是讀誦還是抄寫《心經》全文,只要用心感受《心經》的智慧,就能從《心經》中得到啟發,明白如何面對自己的生活,而且能夠為亡者超渡。

 

若能透過抄寫並敬誦《心經》,自覺而覺他,自度而度人,而獲圓滿之覺行、利益眾生,這就是此寫經活動最終之目的。

 

抄心經必先了解《心經》含義:香港佛教聯合會《般若波羅多心經》